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长三角网络作家代表座谈会·新安茶会召开

时间:2024-04-15 09:49:44

  4月13日下午,长三角网络作家代表座谈会·新安茶会在祁门县召开,邀请参加“江南问茶·长三角网络作家公益助农直播”活动的作家们同聚一堂,以茶为媒、共谋发展。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明主持会议。

  与会作家认为,徽州文化博大精深,是地方三大显学之一。作为徽文化一张靓丽名片,挖掘整理祁红文化对传承发展徽州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全力做好祁红文章,做大做强祁红品牌,提升茶产业附加值和品牌知名度,促进祁红产业优质发展。要创新祁红文化传播方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传播手段,打造祁红文化IP,讲好祁红文化故事。要找准文艺创作与服务地方发展的联结点,把祁红文化作为重点研究课题,发挥文学作品传播优势,提升祁红符号在文学作品中的传播度,为祁红茶产业发展、大黄山建设贡献文学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黄山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各界人才施展才干、创意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以此次新安茶会和作家公益助农直播活动为契机,以茶为媒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把黄山打造成文艺创作者的体验基地、采风基地和创作基地。诚邀各地作家朋友常来黄山,持续关注黄山发展,通过文学作品积极推介黄山,为大黄山建设建良言、献良策、支实招。

  座谈会上,祁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安徽省作协副主席、文化学者赵焰,安徽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李云,安徽省网络作协主席余同友,中国作协会员、黄山市作协副主席项丽敏,江苏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南京市网络作协主席雨魔,上海市网络作协副会长府天,江苏网络作家、中国作协会员顾天玺,作家、合肥晚报报业集团编委胡晓斌,安徽网络作家籽月、沙漠,安徽省作协办公室匡妙妙,摄影家、安徽省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周啸勤等围绕祁红茶文化保护发展、大黄山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朱西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