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看滁州大英镇让农家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

时间:2024-04-15 09:29:34

  来安县大英镇全面整合资源,加大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力度,提档升级农家书屋,探索“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模式,构建“文化加油站”,积极引导、鼓励农民群众走进农家书屋学习文化知识,真正让农家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

  农家“小书屋”变身理论宣讲的“大讲堂”。大英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阵地作用,通过“书屋阅读+理论宣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让农家书屋成为新时代理论学习的新阵地,真正使党的好政策“声”入人心。台上宣讲绘声绘色,台下听众聚精会神。在分享过程中,大家聊家常、讲政策、谈体会、话感悟,原本枯燥的理论宣讲,在拉家常式的“乡音”中变得通俗易懂,欢笑声、宣讲声、掌声此起彼伏,让书屋真正成为广大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文化粮仓”。

  农家“小书屋”成为基层群众的“充电站”。走进大英镇广洋村农家书屋,琳琅满目的书籍整齐地摆放在书柜里,书籍类型涵盖农业种植、文学艺术、医药保健等多方面内容。忙完自家活计的村民正聚精会神地看书、记笔记,学技能、长知识,希望通过农家书屋,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大英镇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鼓励村民多读书、多看报、学习技术,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学习阵地作用,点亮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农家“小书屋”注入乡风文明的“新活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阅读活动,充分激发群众的阅读积极性,使得农家书屋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群众在书本中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致富之路,形成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和可持续发展铺好路,让农家书屋成为乡风文明“助推器”。 (徐康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