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淮北梆子戏《英雄·母亲》在蒙城县完成县区巡演

时间:2024-04-12 09:45:01


 


  演出剧照。

  3月29日,大型舞台新编革命历史剧淮北梆子戏《英雄·母亲》在蒙城县完成县区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

  从3月初开始,市演艺有限公司自主创演的《英雄·母亲》在谯城拉开了县区巡演的序幕,随后走进涡阳、利辛,先后演出7场,受到观众的高度好评。

  《英雄·母亲》以淮北梆子戏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涡阳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该剧主人公彭雪枫、谢继书、谢继祥、谢继良、谢大娘等都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具有极强的主题教育意义。戏中,亳州一位伟大母亲——谢大娘送三个儿子上前线,塑造了精忠报国的“当代岳母”形象,讴歌了亳州儿女保家卫国、无畏牺牲的献身精神,弘扬了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深情。

  该剧是2023年度亳州市唯一一个入选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的项目。

  《英雄·母亲》具有显著的皖北地域艺术特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通过塑造勇敢无畏的一门三英烈的英雄形象和“当代岳母”的母亲形象,进一步挖掘了皖北地域红色文化,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梆剧戏曲艺术的需求。亳州市演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组织该剧申报省级、国家级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并努力把该剧送到更多地区的舞台上,更好地展示亳州红色文化的魅力。(记者 刘景侠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