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黄梅经典《女驸马》唱响五羊城

时间:2024-04-12 09:48:32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4月9日晚,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在广州友谊剧院精彩上演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随着经典唱段在舞台唱响,声声黄梅调让观众的情绪逐渐高涨,现场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于耳。该演出系皖粤两地以戏为媒,联合举办的“岭南风 江淮韵——粤皖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中安徽赴粤演出的最后一场。

  “太精彩了!”现场观众谢恬从香港赶到广州来看黄梅戏,“之前看过黄梅戏的戏曲电影,趁此机会来现场感受一下黄梅戏的舞台魅力。”广东戏迷丰小燕从小就喜欢黄梅戏,最初通过母亲了解到黄梅戏,现在也会自己哼上一两段。丰小燕说:“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通过各类演出活动了解并喜欢上黄梅戏,期待有更多的安庆黄梅戏剧团把原汁原味的黄梅戏带到广东。”

  经典剧目的演出,不仅是演员基本功的展示,更是对黄梅戏文化传承的彰显。“在广东演出黄梅戏经典剧目,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体验。”本场公主的饰演者张敏说,将继续学好基本功,精益求精,不断磨练自己的技艺。

  “真正的经典需要经过时间的积淀,而一个剧种也需要经典作品去进行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韩再芬说,戏曲的守正创新,不能丢掉经典老戏,每一次演出都是别样的,要不断加入自己新的理解和见解,常演常新,这样才能更好激活经典剧目的生命力。

  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说:“广东和安徽都是戏曲大省。此次两地剧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双向奔赴的演出,将极大地加深两省观众对戏曲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进一步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创新。这种跨地域的戏曲交流,对促进中国戏曲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媒体记者管炜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