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示范交流展在绩溪举办

时间:2024-04-12 10:01:26

  日前,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安徽省首届“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示范交流展示活动在绩溪县家朋乡举办。

  本次活动以“惠民·乐民”为宗旨,汇聚全省各地优秀民间文化艺术节目,彰显徽风皖韵,营造欢乐氛围。绩溪非遗表演《磡头老鼓》《手龙舞》拉开了活动帷幕,展示活动采用“1+6”模式,即1场主演出和6个系列活动专区。民俗文化展示区,民间艺人现场演示湖村竹编、徽州三雕、徽墨制作技艺;书法交流区,6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作品,与群众共欣赏、共交流;美食区,名厨现场制作绩溪一品锅、荆州麻糍、绩溪油粿等美食;非遗展示区,非遗传承人通过演示徽墨制作技艺、髹漆技艺、古法印泥制作技艺等,让观众了解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和制作工艺;农特产品销售区则展示了臭鳜鱼、茶叶、山核桃、火腿等绩溪优质农特产品。(文 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