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2024歙茶—歙县滴水香茶旅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4-04-15 09:50:42

  4月14日,以“滴水飘香 徽韵悠长”为主题的2024歙茶—歙县滴水香茶旅文化节在歙县溪头镇大谷运村开幕。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副市长江卓琪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大谷运有好货推荐官”、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歙县梯地茶园系统”获授牌。歙县人民政府、茶产业龙头企业与北京茶业交易中心、相关银行、茶叶经销商等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茶叶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扩大滴水香茶叶市场,延伸全产业链,提升品牌价值。

  现场还设置了“歙茶集市”,通过品茗品鉴、制作技艺展示等展现“歙茶”魅力。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4条体验茶乡旅游精品路线,供参会客商和广大茶友实地考察、参观游玩。

  据了解,近年来,歙县聚力打造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城市目标,全域示范推广茶园绿色防控,创新打造“歙采缤纷公用品牌+主打单品”模式。2023年,全县茶叶产量17000吨,综合产值75亿元。(王蕾 朱西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