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特色美食

亳州粉皮

时间:2019-03-19 09:01:00

  凉拌粉皮

  在亳州人的餐桌上有一种本地产的东西最受人喜爱,自家人吃饭时有它,招待外地客人时更要有它。这就是亳州粉皮,是亳州特色食品。

  制作的方法是将绿豆、高粱、豌豆、山芋等加工成淀粉(可混合用,也可单独用,以纯绿豆的为最佳),调成稀糊,用大锅加水烧开,用器皿取淀粉50克左右,放入特制的铜旋内(形似平底锅),将旋子放入沸水上转动,然后慢慢停止,淀粉糊在旋子内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向外扩散,摊成薄薄的一层,然后往旋子内放入沸水,迅速捞出放入凉水内,用手慢慢将薄淀粉皮从旋子内扒掉,放在特制的高粱秆或苇子做成的帘子上晾干即可。

  亳州粉皮是用上好的淀粉制作,一般可做凉拌菜。

  方法一:拿几张粉皮放在开水里烫一下捞出,用刀切成小块,加醋、糖、麻油、盐拌一下,也可与鸡肉丝、豆角、变蛋、黄瓜等等拌调,吃的时候再撒上一些香菜,味道酸甜可口,夏天吃非常爽口。

  吃法二:将粉皮与小鸡一起烧制,久煮不化。

  吃法三:直接放在火锅里烫着吃。

  亳州粉皮筋骨强、色白、入口滑润,可拌凉菜,也可烩、烹、炖、烧,是当地家家必备的日常用菜,也是外地客人来亳州必选的招待菜。亳州的粉皮用料不掺假,入锅久煮不化,尽管外地也有些地方生产粉皮,但难超过亳州的质量。

  亳州粉皮以铜关村生产的名气最大。因为粉皮为手工制品,多年没有生产规范,于是,亳州市铜关粉皮厂与省质监局合作,制订的粉皮标准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并开始实施。这是国内首个经多次组织专家讨论认证的粉皮标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