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关爱农民工 温暖在市政”书画作品展举行

时间:2020-11-25 09:06:43

  近日,由安徽省图书馆和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主办,合肥市市政建设养护公司、安徽省图书馆市政分馆承办的“关爱农民工 温暖在市政”书画作品展在安徽省图书馆展出。

  本次展览得到了市政行业职工的积极响应,他们工余之时,泼墨挥毫,共报送参展作品56件,其中绘画作品34件,书法作品22件,集中展示了市政职工及农民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市政行业火热的工作及生活。此次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既贴近实际,更升格生活。或赞美劳动之美,展示劳动者风采;或讴歌时代风尚,诵吟社会和谐,体现了作者勤于观察的慧眼、善于感悟的灵性和长于表达的匠心。

  作为市本级市政设施管护和全市市政行业监管单位,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不仅担负着市管道路、桥梁、照明等设施的养护维修及全市灯饰工程建设管理,还是铲雪除冰、防汛抢险等公共应急保障的排头兵和先锋队。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对保障设施要求的不断提高,农民工已经成为推进市政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此次书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为单位职工文化建设再添一抹亮色,不仅充分展示市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在工作生活中展现出的最美劳动者风采,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职工书画爱好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传承中华文明、陶冶职工情操、促进市政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徐静·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