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10余名高龄独居老人收到“幸福牌”纯手工围巾

时间:2020-11-25 09:30:44

  志愿者正在织围巾。

  本报讯 近期气温骤降,家住滨湖和园的沈华才老人收到了一条围巾,“红色的,‘幸福牌’的。”满脸笑容的沈老自豪地介绍道。原来,这条围巾是和园“金色夕阳”的志愿者们一针一线织的。除了沈华才,小区其他10余名高龄独居老人也收到了这份温暖。

  和园“金色夕阳”志愿服务队是一个由13名50-60岁的年轻老年人组成的队伍。主要为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走访、集体庆生、节日活动等服务,充分发挥小区“年轻老人”的余热,助推“以老助老”邻里守望。问起开展这次活动的原因,队长赵成菊介绍,这要从一位老人的生日愿望说起。原来,10月份开展老人集体生日会的时候,年近80岁的李菲芳老人在许生日愿望的时候说想要一条红色的围巾,赵成菊当时就默默记在了心里。后来她跟志愿服务队的其他队员一起商议起这场暖冬行动。

  11月中旬开始,赵成菊叫上志愿队的老姐妹们开始动了起来,选线、买工具、收集老人喜爱的颜色……活动还吸引了一批年轻的志愿者参与其中。这些暖心的人经常围在一起,手拿一团线两根针,说说笑笑地编织着围巾。“我的围巾织好了送给我们那一单元的娄爷爷,子女在外,一直都一个人住。”“我已经有好几个年头没碰过这个了,虽然有点生疏了,不过觉得特别有意义,能够为老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开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字里行间中透着满满的爱意,承载着一份份心意。11月22日,小雪节气当天,“金色夕阳”把一条条织好的围巾送给老人,红的、棕色的、紫色的,七彩的围巾汇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让他们冬天不再寒冷。

  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颜慧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