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小记者走进徽州糕饼博物馆

时间:2019-01-07 09:26:00

  □长青中学小记者李想

  本报讯元月1日下午,第一届安徽新春伴手礼文化节在屯溪徽州糕饼博物馆广场举行。50多位黄山日报小记者走进徽州糕饼博物馆,参加“新年新气象”胡兴堂新春伴手礼文化节主题活动。

  小记者们参观徽州糕饼博物馆,观摩文化节开幕式,体验制作糖葫芦、写春联、穿汉服等诸多互动项目,并领取新春伴手礼。品尝美食的同时,也体验到徽州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增添了节日的欢乐。

  为让小记者们对徽州传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开幕式结束后,小记者们采访了胡兴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丽女士。胡女士表示:“胡兴堂公司在为社会提供健康美食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农业的发展。公司正不断做大徽州糕饼产业,拓展徽茶、徽菜产业,力争将徽菜及其延伸产品推广至全国。糕饼文化是徽州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公司兴建徽州糕饼、徽菜等博物馆,向游客和专业人士传播当地文化,担当起文化传承的责任。”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