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石斛达人”催开乡村产业“幸福花”

时间:2018-07-16 08:45:00

  走进长丰县双墩镇富民村安徽蓝杉斛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几十个钢架大棚内都种植霍山石斛,基地主人名叫臧宁。2011年,臧宁从建筑行业跳出,在富民村承包流转土地,开始种植石斛,不仅成为当地创业达人,还带动周边几十名农民就业。

  走进臧宁的大棚,一排排绿植映入眼帘,数百个塑料盘整整齐齐摆在地上,每个盘中栽有20余株石斛。臧宁介绍,别看一簇簇石斛小得很,都已经生长了4年,今年10月份就可以采收。

  臧宁说,最初来到富民村只流转了3亩地,尝试种植石斛。由于种植技术和经验不足,第一年损失惨重。“当时几个大棚的石斛全军覆没,损失70多万元。”

  失败没有让臧宁退缩,他多次前往六安市霍山县请教学习技术,并与省内相关科研院所合作组培育苗。经过多年努力,终于获得成功。“去年出产的5年生霍山米斛,产值达1800多万元,去除成本,利润大概有300多万元。”

  目前,臧宁已投入2000多万元,在长丰县和霍山县两地流转土地100亩,建成100余个大棚,种植霍山米斛和铁皮石斛。同时,臧宁在霍山石斛产业上成功打造育苗、种植、加工一条龙产业链,并带动几十名农民就近就业,勤劳致富。

  面对石斛产业的阳光前景,双墩镇富民村村干部表示,将继续为臧宁创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以他的公司为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当地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走上石斛产业发展之路。

  ·杨维礼戴金荣本报记者华新红·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