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现代黄梅戏《陶行知》在宜精彩呈现

时间:2021-10-11 09:11:51

  本报讯 10月6日晚,由黄山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演出的大型原创现代黄梅戏《陶行知》在安庆石化俱乐部精彩上演。该戏以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生平故事为题材改编而成,讲述了陶行知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故事,表达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精神。

  1945年陶行知在重庆创办育才学校,培育了许多杰出的爱国主义人士,受到国民党政府的打压。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关心支持下,他顶住压力,坚持办学。在生命最后时刻,他将中国教育的未来寄希望于中国共产党。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理念为后人传颂。

  “去年11月开始创排黄梅戏《陶行知》,以此剧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献礼建党百年。这部戏成功入选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我们希望通过戏剧形式传播引领高尚无私的教育理念和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该剧导演李龙斌表示。

  来自六安市的观众吴婷婷表示:“这些年通过安庆举办的艺术节、展演周,看到了很多典型人物事迹以黄梅戏的形式呈现出来,大饱眼福的同时,深受教育启发。”(全媒体记者白萍)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