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圆满闭幕

时间:2021-10-11 09:08:14

  本报讯 10月8日下午,为期13天的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圆满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致闭幕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聂庆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向军,市领导吴捍卫、王爱武、吕栋、李明月等出席闭幕式。

  张君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本届艺术节成功举办给予支持和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向为本届艺术节做出奉献和努力的演出人员和广大市民表示感谢。他说,本届艺术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坚持勤俭办节、惠民乐民,推进文化、经贸、旅游一体互动,圆满完成了6大类30多场活动,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精品力作竞相涌现,优秀文化创新发展,经贸合作取得突破,真正让艺术节成为了文化的盛会、交流的平台、经济的舞台。

  张君毅表示,安庆有戏,宜城宜人。我们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宜城”目标定位,倍加呵护黄梅戏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持续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建立健全“一节两会”常态化平台交流机制,让黄梅戏成为唱响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文艺形式和文化品牌。

  闭幕式后举行了“百年风华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梅戏红色经典演唱会”。演唱会分为《开天辟地》《浴火前行》《黄梅迎春》《风载黄梅》《百花芬芳》五个章节,演出在韩再芬演唱的黄梅戏歌《谁人不知是安庆》序曲中拉开帷幕,现场名家荟萃,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梅花奖和1位牡丹奖得主登台献艺,黄梅戏版的红色经典故事精彩上演,演唱会在曲调悠扬的歌曲《伟大征程》中落幕。整场演唱会跌宕起伏,尽显黄梅韵味,让观众大饱耳福、赏心悦目。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