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宿州市视频拜年、网络聚餐成新风

时间:2021-02-24 09:09:52

  春节团聚是不变的情怀,与往年不同,这个春节,我市大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了就地过年。春节视频拜年、聚餐成了亲朋团聚的新方式。

  “俺妈,你看我包的这个饺子怎么样,好看吧……”今年30岁的郝远远老家在砀山,已在南京工作、生活了九年,这是她第一次在异乡过春节。往年无论工作多忙,她和爱人都会在年三十这天赶回家。她告诉记者,今年为了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她和爱人选择留在南京过节,这一做法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理解。年三十晚上,她通过视频给双方父母拜了年。视频里,她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就感觉在父母身边一样,有说有笑。虽然没能吃到父母亲手包的饺子,没能陪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但是她说,不论选择什么样的拜年方式,亲情永远不会改变。

  春节亲朋聚餐必不可少,往年酒桌上的推杯换盏,如今也变成了视频里的场景。“清华,你别耍赖把酒喝完,我看到了还剩一点……”每年的大年初五,是王志伟和他两个好朋友聚餐的日子。今年他们三个都留在了外地过年,未能回家团聚,但是已经坚持多年的约定却未改变。年初五下午,他们就通过微信约定了晚上的视频聚餐。视频中,他们高举酒杯,把酒言欢,各自介绍着饭菜并相互点评。王志伟告诉记者,虽然隔着屏幕,但友情却未隔开,内心非常高兴。网络聚会聚餐,让距离变得不再是问题。

  今年春节,还有许多人像郝远远和王志伟这样选择就地过节,他们通过视频向家人朋友拜年,暂时不能团聚不代表疏远,亲情和友情永远不会改变。

  本报记者 朱瑞兵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