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文化年货”进企业 “就地过年”年味浓

时间:2021-02-22 09:31:57

  ■ 本报记者 李莉

  2月10日下午,铜陵经开区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食堂暖意融融,一场喜庆欢快的文艺演出正在上演。由市文化馆组织的“文艺轻骑兵”们准备了丰厚的“文化年货”,送到了这里,为留铜过年的外地员工带来“文化年货”和新春祝福。

  职工食堂内,优美的古典舞《采薇》、动听的女声独唱《好人就在身边》、充满韵律的萨克斯重奏《青苹果乐园》,还有京歌联唱、黄梅戏选段……经典的歌曲、优美的舞蹈、有趣的相声,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河南的厂务工程师刘欢欢说:“在外过年心里有一丝丝的孤独感,但政府和公司都考虑到了这一点,为我们送来这些好的节目,心里感觉到了温暖。”

  “看到大家灿烂的笑脸,感到特别开心,希望我们的节目能让他们就地过个暖心又安心的别样年。”演员钱君说,大家想用精彩纷呈的演出向每一位“就地过年”的建设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春节期间,铜陵经开区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非必要不返乡”要求,选择“就地过年”,为防疫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丰富节日期间留铜务工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市文旅局、铜陵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开展“文化暖心”活动,来自市文化馆、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黄梅戏剧协会、市京剧协会的“文艺轻骑兵”们纷纷为留铜外地员工“量身定制”文艺节目,将欢乐送到企业一线。市文化馆馆长陈建平告诉记者:“我们组织了文艺小分队,准备了一些好的文艺节目,主动对接企业,送到留守职工的身边去,让他们在铜陵能够享受到‘文化大餐’,安心地在铜陵过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