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铜陵乐享文化春节 感受文化年味

时间:2021-02-22 09:32:36

  ■ 本报记者 李莉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不少市民还走进图书馆、博物馆和书店,过一个“文化年”。

  “您好,送你一枝玫瑰和一本书,祝你新年快乐!”大年初一,在市图书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书香+玫瑰”活动现场,市图书馆馆长吴永龙在馆门口迎接读者,为他们送上玫瑰和书的同时,送上新年的祝福。红红的玫瑰,散发墨香的书籍,带着新年的美好祝福,整个图书馆上下格外喜气洋洋。“为读者营造一种阅读氛围,希望读者在新年读好书。”吴永龙说。

  为让市民在图书馆里一起过个“文化年”,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开展了“迎新春牛年话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文化主题展”及“春节的故事”连环画线上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让传统佳节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

  走进市新华书店图书馆店,看书、买书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正在上高一的陈功一边挑选教辅书、散文集一边告诉记者:“读书使人明智,可以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假期多读书,很有意义。”市新华书店图书馆店店长袁喜介绍说,春节期间,书店推出了书香阅读伴成长、好书伴读过大年、亲子共读好时光等多种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市博物馆,首次开展的“写真铜艺”作品展,展出了70多件作品,这些作品分为根语、禅话、莲意、铜上繁花四组,莲花、牛、谷穗等造型的铜雕惟妙惟肖,让广大市民品味铜艺的造型之美。为让更多市民在家也能“云”游博物馆,市博物馆还开展了系列线上贺岁活动。“今天我们和‘小小讲解员’一起在线上为大家制作牛年生肖摆件,在这里祝大家牛年大吉。”“小小讲解员”和老师围坐在一起,在镜头前用粘土制作牛年摆件。不一会儿,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牛摆件就做成了。市博物馆副馆长方青介绍:“通过这些线上活动,能够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欣赏到市博物馆的精美文物、精彩活动,感受铜文化和浓浓年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