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春节“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时间:2021-02-23 09:06:59

  春节“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本报讯(通讯员 王超群) 春节期间,含山县各文化场馆纷纷“不打烊”,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在物质需求得到满足的新年里,精神层面也能得到充实提升。

  大年初二,游客郭庆刚在完成一系列扫码测温操作后,走进含山县博物馆内游玩观赏。郭庆刚表示,含山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展览,让他深刻感受到家乡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博物馆工作人员孙燕介绍,春节期间含山县博物馆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线上活动,辛丑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歙砚传人胡笛砚雕精品展等线下活动,以及“翰墨飘香情暖万家”送福暖春写春联、“晒年味”领春联等社交活动,在烘托出春节喜庆氛围的同时,也向游客宣传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前来观赏的游客“满载而归”。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含山博物馆每日接待游客量可达150人以上,其中外地游客占到一两成。

  和含山博物馆毗邻的含山县图书馆,春节期间也正常开放,为偏爱宁静“慢时光”的读者提供了读书的好去处。县图书馆馆长孙礼慧介绍道:“图书馆正常开放期间,馆内每日读者人流量约300人,符合上座率不超过70%的疫情防控标准。”今年70岁的退休干部刁操美就是春节期间图书馆的“常驻人员”,他说:“在过年期间能有这么一个环境好设施全的读书场所,感觉真不错。”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