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大型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剧本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7-26 10:02:47

  本报讯(记者 李莉)7月23日晚,大型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剧本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主持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姚尚友参加。会议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中国戏曲学会执行顾问薛若琳,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一级演员柳萍,中国戏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戏剧》原主编赓续华,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郑雷等专家到会把脉问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我市提前谋划,精心打磨,组织创作了大型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剧本先后经历七轮创作讨论、修改而成,组建了来自国家话剧院、上海京剧院、安徽艺术研究院及市艺术剧院的主创团队,进行多轮排演和打磨,同时积极对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争取基金项目支持。目前,该剧已入选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名单,将于8月份赴安徽大剧院参加全省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展演,10月赴安庆参加第九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展演。

  昌红梅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就是一次集中把脉和诊断,希望全体主创人员和演职人员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努力将该剧打造成一台红色题材精品大戏,不负全市人民的期待。

  薛若琳指出,《开花的稻秸垛》站位高,是一部有内涵深度、感人至深、独树一帜的优秀历史题裁黄梅戏。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剧本的故事结构、人物关系、情感走向、表现手法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研讨,对剧本的修改和打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