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岳西县档案馆深挖细掘讲好红色档案故事

时间:2021-07-26 09:32:04

  本报讯 岳西县档案馆挖掘丰富馆藏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为载体,以岳西历史实事为线索,以馆藏档案为支撑,挖掘红色资源,历史资源,人文资源。

  县档案馆宣传、教育、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档案馆充分挖掘岳西红色档案,组织撰写红色档案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身边鲜活的史实教育人。岳西县档案馆组织相关人员撰写岳西红色档案故事,并连续发表在《安庆日报》上。王传代撰写了《百折不挠的革命者——王效亭》,柯万英撰写了《长征战士——王小川》,朱王芳根据珍藏在县档案馆的储汉仪烈士三封感人的家书,撰写了储汉仪《烈士家书》一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岳西红色资源,讲好党在岳西的故事,讲好党领导岳西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奋斗故事,讲好岳西英雄的故事;县档案馆的特色做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到很好的效果。

  (通讯员 王云峰 刘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