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传承文化经典 推动创新融合 加快打造徽派古建产业新增长点

时间:2021-07-23 09:27:37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徽派古建产业)座谈会,强调要立足徽州古建筑厚重的历史文化地位和徽派建筑品牌影响力,坚持“传承文化经典、推动创新融合”发展方向,加快构建徽派古建产业链,努力把徽派古建产业打造成我市产业发展又一新的增长点。副市长金涛,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座谈会上,16位徽派古建专家学者、企业家、非遗传承人、市建筑设计院、市城建设计院和有关行业协会代表等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对徽派古建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勇指出,徽州古建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精美的雕刻艺术、厚重的文化底蕴,令中外建筑界叹为观止,是极具影响力的历史遗存、极具展示力的文化载体、极具吸引力的城市名片,也是极具生产力的经济资源。徽派古建产业大有可为、前景可期。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构建徽派古建产业链,努力把徽派古建产业打造成我市产业发展又一新的增长点。

  孙勇强调,全市各徽派古建企业要苦练内功、积极作为。要按照做大做强、做优资质的要求,全力支持企业提升资质,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着力打造产业“航母”;要按照做专做精、做出特色的要求,着力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打造产业园区,努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化集群;要按照走出“山门”、做响品牌的要求,抢抓机遇、借力用力,积极向市外、省外乃至国外开拓古建市场、承揽古建工程、打响古建品牌。

  孙勇要求,徽派古建协会要发挥作用、助力发展。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参与制定相关行业技术标准、提供政策咨询、开展行业研究,协助办好活动赛事,进一步扩大徽派古建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共同把徽派古建这块牌子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孙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促进徽派古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支持;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专业化的素养成事,强化“双招双引”;聚焦“规划设计、建筑施工、技术研发、材料生产加工销售”,强化人才支撑,让徽派古建人才师承有序、薪火相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