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酒 > 商业资讯

安徽三款白酒获中国酒类新品最高奖“青酌奖”

时间:2019-04-01 08:37:45

  3月25日,第十三届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经过专家评委、消费者评委、媒体评委、经销商评委多重盲品打分后,古井贡酒·37℃亳菊、高炉家抱朴9、文王贡酒年份专家级12年三款来自安徽的名酒获得中国酒类新品最高奖“青酌奖”。

  据了解,“青酌奖”旨在鼓励酒企工艺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做出适应国内消费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从有形物质产品向更多服务消费、从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等一系列转变,有酒界“奥斯卡”之称;同时,“青酌奖”又蕴含“轻酌、清浊”之意,意在表达一种清净超脱的品酒文化,给人一种流连忘返,陶醉其中的身心愉悦感,因此,该奖项自推出以来,就深受业内人士喜爱,尽管评选非常严苛,竞争十分激烈,但是竞选报名火爆,名酒层出不穷。

  古井贡酒·37℃亳菊由古井集团董事长、国家一级评酒师梁金辉亲自带领团队,历时三年时间精心打造的古井集团战略核心产品。古井贡酒·37°C亳菊通过技术创新,将亳菊、槐米、桑葚三味药食同源的中药精华成功融入古井贡酒,既保持传统白酒的特性与风格,又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健康成分,形成独特的酒体风格。作为健康白酒新典范经典力作,古井贡酒·37℃亳菊2018年一经面世,便受到业内专家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被广泛称誉为“健康好酒”。

  高炉家9是高炉家进入“林劲峰时代”之后发布的第一款战略单品,并以高炉家9为载体,以“价值投资论坛”、“名师名校大讲堂”、“安徽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三个IP活动去阐释“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开创酒类营销新境界。林劲峰对这款产品提出了“三个百分百,一个七十五”的高标准,即十个以上国家级、省级评委的盲测,一款本品,四款竞品,100%过关;厂内员工大饮后评语,100%过关;酒质管理上轮次对标100%;10人以上消费者盲测,一款本品,三款竞品,75%过关。经过长期勾调,反复打磨,高炉家9以浓头酱尾、清澈透明、香气幽雅,入口甘甜,回味悠长的特征,获得上百位专家的高度认可。

  文王贡酒是行业内首家对外公布原酒年份配方的酒企,开创真年份的市场,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文王贡“年份专家”系列由中国评酒大师、国家白酒葡萄酒双评委、安徽省酿酒大师崔磊领军,1位酿酒技能大师、1位调酒技能大师、14位国家级白酒品酒师、7位安徽省白酒评委加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外协高能团队联手,选用优质的原料,搭配“比有点甜的水更甜”的水质,采用夹泥发酵+分层蒸馏+量质摘酒的手工自家酿造技艺打造,在地下陶坛+罐储瓶储久藏之后更显柔和。推出之后即荣膺2017年“青酌奖”安徽唯一金奖。因此本次已是文王贡酒年份专家系列第二次获此殊荣。

  可以说,古井贡酒·37℃亳菊、高炉家9与文王贡酒年份专家12年荣获青酌奖是实至名归。荣誉的背后,是对两三家安徽白酒企业多年来的努力和品牌实力的肯定,树立了安徽白酒在品质上的一面旗帜。在新时代的消费需求下,激发活力的安徽白酒企业必将成为新一轮白酒品质竞争的价值标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