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酒 > 商业资讯

贵州遵义“十大名酒”首次亮相合肥

时间:2018-12-28 08:56:00

  “没想到除了茅台,贵州还有这么多的好酒,口味醇正,不错哦!”12月27日,“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在合肥举办。北城世纪金源产品展销现场,不少市民品鉴了“国酒故里·醉美遵义”的甘美醇厚佳酿、体验到“中国酱香·赤水河谷”芳香醉人的酒文化。

  遵义&合肥共同打造中国白酒文化阵地

  遵义&合肥

  共同打造中国白酒文化阵地

  “中国白酒看贵州,贵州白酒看遵义。”白酒产业是遵义市第一支柱产业、贵州省工业第一大产业。目前,遵义市白酒企业达14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117家,白酒总产能近70万千升。当前,遵义正全力打造“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地域品牌,加快全国千亿级白酒企业建设。

  2017年,遵义产区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以此为契机,遵义全力打造以习酒、董酒、汉酱酒、国台酒、珍酒、百年糊涂酒、酒中酒、小糊涂仙酒、金酱酒、钓鱼台国宾酒等十大名酒为代表的遵义名优白酒抱团、产区化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遵义与合肥定能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白酒企业发展与市场开拓方面优势互补,在白酒文化传播上兼容并包、互利共赢、携手向前。”遵义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

  美酒&酒文化

  提供全方位的体验

  “安徽是白酒产销大省,市场容量、消费潜力很大。”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酒类流通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遵义美酒以酱香型为主,与安徽的浓香型互为补充,遵义白酒集体亮相安徽合肥,在给消费者提供更加美好味觉体验的同时,也将给安徽酒类流通企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继武汉站、兰州站、福州站、保定站、济南站,合肥站是“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第六站。活动期间,安徽酒商可与遵义白酒企业负责人进行洽谈了解;当地市民可现场鉴酒、勾酒、观看遵义酒文化展演,以及参与品酒送酒等活动。

  赵静本报记者王峰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地铁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