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松萝茶”杯第二届民间斗茶大赛举办

时间:2020-06-23 09:14:57

  本报讯 6月21日上午,由休宁县人民政府、黄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松萝茶”杯第二届民间斗茶大赛暨民间品茶师评选活动在休宁举办。副市长张正竹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市三区四县众多茶叶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协会)和家庭茶场参加,共推选出59个黄山毛峰、祁门红茶新茶茶样参赛。大赛主会场特设专家组、民间组、大众组3个评茶区以及茶样展示区。特邀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和市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全市各地民间品鉴师50余人组成民间组,现场所有喜茶、爱茶的市民组成大众组,按照形、色、香、味要求和相关茶产品标准对所有茶样进行审评,最终评选出“十大大众喜爱茶”。50位民间品鉴师,经参与黄山毛峰和祁门红茶的评比,评选出“十大民间品茶师”。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茶企、茶友和茶艺爱好者直接交流的平台,让企业产品直接碰撞、茶叶品质同场竞技,在寓教于乐中传播茶知识、营造茶氛围,提升企业的制茶技艺、茶友的茶艺技法,同时通过大众品茶评茶,强化企业质量意识,提高企业知名度,“传承文化遗产,促进技术交流,提高茶叶品质,推动茶业发展”,是实现市委市政府做强茶产业、提升茶品牌总体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

  李晓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