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金坝芹芽成为脱贫“金招牌”

时间:2019-03-01 09:45:00

  又是一年芹菜季,一筐筐鲜嫩清脆的芹芽被归拢装车从庐江送达各个集贸市场。2月27日,记者从“芹芽之乡”庐江白湖获悉,芹芽已经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招牌”,该镇已创新形成“水稻+芹芽”轮种法并开办贫困户芹芽种植培训班,开辟“粮经”种植新路径。

  “这芹芽刚送到市场,就被收购个精光。”这几天,该镇裴岗社区芹芽种植大户荣云新高兴得合不拢嘴。他所承包的芹芽品质产量双提升,亩产能达到3000斤,较往年增产约10%以上。

  选择芹芽种植的不止大户,还有当地不少贫困户。采访时,白湖镇裴岗社区方友山正在自家的地里采摘芹芽。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母亲年事已高无法从事劳动,妻子患病常年吃药,孩子还在上大学,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要2万多元。“通过种植4.3亩芹芽,今年他家增收1.7万余元。”白湖镇扶贫工作人员的贫困户档案上,清楚记录着该镇通过芹芽种植脱贫的贫困户信息——程克芳因腿部有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其与妻子两人种植芹芽2亩,每年有8000余元的收入;吴其圣因为先天性聋哑,无法从事一般工作,种植芹芽2.5亩年增收9000余元,已稳定脱贫……

  目前,白湖镇已注册“金坝”商标,开了庐江县初级农产品注册商标的先河。记者从庐江获悉,白湖在国内首创从芹芽育苗—育芽—留种全过程农艺方法,并逐渐形成一套成熟的“水稻+芹芽”轮种方法。“今年将继续开办贫困户芹芽种植培训班,帮助贫困户脱贫。”

  周跃玲荀思洁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乐天茵子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