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徽潮正当时——当时尚烘焙遇上徽派博物馆

时间:2020-08-31 17:25:41

22.jpg

  8月29日下午,超港2020中秋发布会在黄山隆重举行,超港联合徽州糕饼博物馆推出“馆研·徽式蛋黄月”系列月饼。

  超港董事长胡国训在发布会上表示:“超港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弘扬徽州饮食文化,满足食品食用价值的同时也要赋予其文化认同,传承徽州糕饼技艺和糕饼文化,并和制饼界人士一起深挖徽州文化特色,深耕以白玉蛋黄饼为代表的糕饼产业链,让来黄山旅游的人都能够带上一份口味好、品位更好的文化礼品。”

22.jpg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的核心产品是“馆研·徽式蛋黄月”系列产品,由超港联合徽州糕饼博物馆匠心研制。馆研·徽式蛋黄月系列产品以白玉蛋黄饼为主推,传承徽州糕饼非遗技艺,历经7代人,承载着徽州糕饼文化的百年记忆。

  “馆研·徽式蛋黄月”的所有食材经徽州糕饼博物馆严选,所有工序经有着数十年糕饼制作手艺、国家权威认证的徽州糕饼博物馆的糕饼师傅们精心研制,从面饼到馅料,从成型到烘烤,数十道精良手工工序,极为考究,每一道工序都由徽州糕饼博物馆严格把关,选用最新鲜的天然食材,100%采用传统的手工制作工艺。每一枚蛋黄月产品都经历了揉、起、擀、包、刷、烘,6道工序层层把关,如皮酥馅软的蛋黄酥,甜咸适口的豆沙蛋黄月饼,浓滑沙软的流芯奶黄月饼,清甜爽滑的抹茶红豆月饼,甜而不腻的流芯巧克力月饼,细腻绵密的莲蓉蛋黄月饼,豆香馥郁的豆沙果仁月饼,入口软糯的凤梨月饼,内馅丰实的香辣叉烧五仁月饼等等,每一颗都皮酥馅饱、口味香甜,绵软带酥。

22.jpg

发布会现场灯影展览

22.jpg

发布会现场

  据悉,超港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集生产销售面包、蛋糕、传统糕点、中西点于一体的全国连锁烘焙企业,是安徽省内创立较早的烘焙企业之一。现拥有黄山、合肥两家烘焙食品生产中央工厂和一百多家直营连锁店,遍布安徽合肥、芜湖、淮南、安庆、蚌埠、宣城、阜阳、六安、黄山、铜陵、池州、桐城12个城市,以及江西景德镇等地。

  徽州糕饼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以糕饼为主题的文化博物馆。博物馆由徽州糕饼民俗文化展示,徽州糕饼古今制作工艺展演,徽州糕饼现代生产线观光,徽州糕饼DIY体验四大板块构成,它既是供人们休闲旅游的文化胜地,也是延续源远醇厚的徽州糕饼文化的载体。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