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广播剧《大别山的红色收藏家》获全国特别荣誉奖

时间:2024-03-29 08:50:56

  3月22日,在浙江余姚颁布的广播剧微剧创演展播活动上,根据六安好人、金寨收藏家漆威事迹改编的微型广播剧《大别山的红色收藏家》获全国特别荣誉作品奖项。

  据了解,从去年6月19日开始,安徽广播电视台戏曲频率“安徽戏曲广播”在线直播广播剧《大别山的红色收藏家》,通过呈现革命年代和收藏家当代故事两条紧密交织的时空,以主人公收藏的四件代表性红色文物——皮定均将军的灯、烈士爷爷的长衫、罗银青的手提箱、洪学智将军捐赠的军大衣为线索,打造一部以平凡人物为视角的广播剧,弘扬大别山精神,展现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历史。

  该剧由禹茜茜编剧,著名广播剧导演、国家一级导演王锐(焦子)执导,于去年4月24日在京录制完成。该剧由六安市委宣传部指导,金寨县委宣传部、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出品,安徽广播电视台制作,入选安徽省委宣传部2023年度重点文艺项目,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戏曲广播频道、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六安综合广播等播出,云听、喜马拉雅、蜻蜓FM等在线直播,经《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等媒体报道后,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记者 张瑞)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