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亳州送戏入户暖民心

时间:2024-03-25 10:06:40

  演出现场。

  “没想到我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随口说说,文艺节目真的就送到了家门口,太开心了,节目演得很好,我们很满意。”近日,在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天润花园小区,居民唐平义一边看着精彩的节目,一边高兴地说道。

  当天,天润花园小区居民唐平义家中热闹非凡,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为满足辖区行动不便和残疾老年人的文化需求,马元社区文联组织“芍花剧社”剧团志愿者开展“暖民心 送戏入户”活动,让辖区老年人过足“戏瘾”。

  “听说今天下午有戏剧演出,我们就早早过来了。”居民李玉芝老人笑呵呵地说。和李玉芝老人一样,天润花园小区的居民们纷纷前来观看戏剧演出,豫剧《朝阳沟》《打金枝》选段等10余地方戏曲的经典剧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到群众家中,居民随心点戏,剧组倾情唱戏,既满足了行动不便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受大家欢迎。”马元社区党委书记郭侠表示,社区文联将组织“芍花剧社”不断推陈出新,丰富戏曲艺术的表现形式和内容,继续做好“暖民心 送戏入户”活动,让文化艺术深入群众、服务群众。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五志 王贞国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