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全民阅读“提档升级” 群众乐享“文化福利”

时间:2024-03-29 08:47:09

  3月23日,走近岳西县图书馆新馆,馆内宽敞明亮,各类设施功能齐全,群众在周末自发地走进图书馆,阅读各类书籍,沉浸在书的海洋里。选书、借书、读书,这里早已成为岳西人获取知识、休闲阅读的最佳去处。

  正在这里阅读学习的汪林颖是这里一位“常客”,在研究生毕业后她选择回到家乡备考,她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图书馆完全不输给外面城市的休闲阅读大书房,无论是整体阅读环境还是书籍的种类,都可以说别无二致。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会积极地听取读者反馈的意见,如果没有找到心仪的书籍,也会第一时间帮助找寻或者列入加购清单。

  “岳西县图书馆新馆开馆以来,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里环境比较好,图书资源丰富,可以在这里阅读、学习,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汪林颖说。

  据悉,2023年9月,岳西县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试运营,新馆面积大、设备全、环境舒适,且专门设置了智慧教室,用于开展各类公益培训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好呀!今天老师要和大家分享的绘本是《驼背奶奶与老虎》……”“同学们,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棋盘和棋子,可以看到棋盘上有楚、汉两个字,他们代表……”在县图书馆公益培训教室内,老师们正在给孩子们进行启蒙,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开心快乐的氛围里收获更多知识。

  岳西县图书馆春季培训班家长汪金焰正在门口等待孩子,他的孩子特别喜欢参加绘本课程,几乎期期都想要参加,他说:“图书馆的公益培训班特别好,为孩子免费提供了培养兴趣爱好的平台,往年只有暑假有培训班,而且名额很难抢。现在好了,春季也有培训班了,我家孩子在这里学得特别开心。”

  在硬件大大改善的条件下,岳西县图书馆决定将原来每年仅暑期开设的少儿公益培训班升级为春夏秋三季均开展,春秋两季常设硬笔书法、阅读与写作指导、绘本阅读、象棋四个兴趣启蒙班,夏季则视情况增设类目并设置进阶班,以惠及更多有需求的青少年儿童。今年岳西县图书馆“文化润心、多彩童年”春季少儿公益培训班共招收了64名小朋友。

  “今年全国两会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全民阅读继续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岳西县图书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新场馆、新设施设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应读者需求,我们将暑期‘文化润心,多彩童年’少儿公益培训班扩展为春夏秋三季均开展,让免费的兴趣培训惠及更多群众,让图书馆成为群众阅读、休闲、知识启蒙的乐园。”岳西县图书馆馆长万岳霞说。(通讯员 余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