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休宁县邀请市民宅家看大戏 云赏黄梅曲

时间:2022-05-20 09:42:52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休宁县根据防控要求,“线下”文艺演出全面暂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目前已暂停一切线下演出活动。但为满足广大戏迷的看戏需求,剧团在休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将演出从“线下”搬到“线上”,抖音直播黄梅戏、开播线上实景黄梅戏,邀请广大市民戏迷宅家看大戏。

  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是一家扎根在基层的民营院团,长年为基层群众演出黄梅戏,服务基层群众。5月18日晚上6:30,剧团抖音账号“徽之韵状元戏曲大舞台”直播如期开始,自编自导的黄梅戏剧目《状元争母》收获音浪4.3万,观众人次15.3万次,点赞数54.3万。据剧团负责人张启阳介绍,直播中,不仅有《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剧目选段,剧团还自编自导了市民戏迷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相关剧目。“目前因为疫情原因,剧团只有5个演员,他们就在宿舍直播,布景也很简单,但我们演出热情不减,尽力为市民戏迷演好每一出戏。”张启阳说。

  自18日起,该剧团还通过剧院微信视频号正式上线自编自导的黄梅戏情景剧《文龙求官》,逐日更新。“《文龙求官》上线之后受到不少好评,后期我们也将创作更多精品剧目,等疫情结束后到相关景区取景拍摄,陆续上线。”张启阳说。

  张启阳表示,为了满足市民戏迷们的看戏需求,剧团下步将积极创新惠民演出方式,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把文化大餐“端”入百姓家中,让群众足不出户、宅在家里看大戏。·汪 悦·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