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石榴花开》获中国舞蹈“荷花奖”

时间:2020-10-20 09:53:48

  本报讯(记者 何沛)近日,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结果公示结束,由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原创的舞剧《石榴花开》获本届“荷花奖”舞剧奖。

  舞剧《石榴花开》从“身边人”的视角切入,以两代花鼓灯艺人的艺术人生、情感纠结和精神风貌为主线,通过讲述“花鼓灯”的传习故事来关照现代人的生命状态和情感世界,诠释出一脉相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文脉与精神的标识。作品人物鲜活真实、情感色彩丰富,描绘了一方水土的风土风貌,真切生动地表现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审美追求和精神风貌。

  中国舞蹈“荷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创立,是中宣部批准立项的全国性舞蹈艺术专业奖项,已成为标志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荷花奖”舞蹈比赛原则上每2年举办一次,舞剧、舞蹈诗比赛每3年举办一次。本届“荷花奖”舞剧奖共有8部作品角逐终评,最终5部作品获奖。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蚌埠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