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环保路上的故事我们共同分享

时间:2020-09-21 09:18:37


  环保志愿者在分享环保故事。

  本报讯 提环保建议,讲环保故事,读山水诗歌,9月19日下午,由江淮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协办的2020江河卫士大型环保公益行动之“讲述环保故事 诵读山河诗词”活动在卫楼社区临水家园小区广场举行,省内多家环保组织负责人现场分享了环保路上的故事。来自科大的志愿者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告诉市民“废水也可变成宝”,还有环保人士现场讲述南淝河的前世今生。

  临水家园小区毗邻董铺水库,是卫楼社区的安置小区。“今天我们‘江河卫士’活动在这里举行,可以说十分应景。”卫楼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背靠植物园,西邻“大水缸”,卫楼社区经常在小区内开展各项环保活动,增强居民环保意识。

  第一个上台分享环保故事的是合肥善水环境保护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华德武。“我上大学读的专业是应用化学,第一份工作是到化学制药的企业做污水处理相关工作,2018年1月全职做水环境保护工作。”华德武说,不到三年时间,他累计组织了三四十场超过2000人次去巡河,监督河流污染现象,“我们希望以自己的小小力量去带动更多人参与。”

  科大研一学生冀旭冉现场讲述了自己与废水的故事,“我在做废水的研究,废水里有很多有机物,可以供给微生物来利用,产生其他价值,比如油脂酵母就可以‘吃废水,产油脂’。”在冀旭冉的眼里,废水不光是废水,还可以产生价值,“我们要发展环保科技,更好地去保护我们的山川河流。”

  卫楼社区青年郑青龙分享了自己在南淝河值班的经历。民间河长刘艾讲述了南淝河的故事,让大家知道母亲河之于合肥人民多么重要。环保人士张崧分享了关于巢湖的诗词,还提出了治理巢湖的建议。

  被大家所感染,不少围观居民也走上舞台分享关于山河的诗词。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吴汐玥小朋友主动背诵诗词,“我们小朋友也要环保。”

  守护江河,行动仍在继续。接下来,热爱环保的市民及环保组织将组队行动,无论是巡河,还是向市民做环保宣传,都是保护“绿水青山”的见证!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苏文喜 刘亚萍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