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阜阳市第二届花博会将于 9 月 28 日在颍上开幕

时间:2020-09-03 09:32:16

  本报讯(记者 尚原野)记者8月28日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市第二届花卉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颍上县八里河旅游风情小镇举办。

  市第二届花博会的主题是“花漾水上花开颍上”,结合颍上生态文化特色,依托八里河渔民社区现有的鱼塘沟通连接,“画”塘为园,园中有院、院中有花,形成“园中水、水绕园间,水中鱼、鱼戏花间”的意境,努力实现“发展花卉产业、繁荣花卉文化、促进花旅融合”的办会目标。

  花博会展区占地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一轴”“三片”“九园”组成。“一轴”即花博大道,作为花博园布局结构的脊柱和花博会人员流通的主动脉,将连通三大广场、一大中心和九个分展馆。“三片”即入口广场、中心广场、花博中心(主展馆)。“九园”即颍上阁(紫园)、颍泉斋(文园)、颍州堂(兰园)、颍东庐(锦园)、太和殿(和园)、界首轩(彩园)、临泉楼(泉园)、阜南苑(柳园)、西湖居(欧苏园)。

  据悉,花博会展区植物品种以花卉类为主,品种共计70余种,其中包括水生及水陆两生植物30余种。为了让本届花博会办得更富有文化内涵,大会期间将举办以市花月季、荷花主题的展览,还将举办插花、盆景、根雕、赏石、摄影等展览评奖和文艺表演等精彩活动,开设专题讲座、学术交流等多项研讨活动。

  颍上县委副书记徐云飞表示,此次花博会将吸引来自阜阳市内8个县市区和西湖管委会的上百家企业单位参展。按照精简节约、简化规范、讲求实效的原则,花博会期间将举办巡馆活动、开幕式、会议论坛、评奖活动等主题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