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脱贫户“迷上”直播 网上“花式”卖肉鸽

时间:2020-08-31 09:03:13



  贫困户段大震直播卖自己散养的肉鸽

  本报讯 “请大家关注一下,看看我养的鸽子咋样,我这鸽子价格公道,味道鲜美,吃过的都说好。”8月26日下午,在涡阳县花沟镇王楼村段湖自然村的一家院落里,贫困户段大震正在通过抖音短视频跟网友互动。

  这段时间,段大震“迷上”了网络直播,经常通过直播平台推销自己养殖的肉鸽。“我家的鸽子都是散养的,绿色养殖的鸽子,肉质好,吃着健康。”段大震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指着满院的鸽子说。

  段大震今年49岁,身患残疾和慢性病,一直未婚,父母也不在了,多年来一直一个人以种地为生,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他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帮助下,先后享受了低保、光伏补贴、残疾补贴、林业补贴等多项帮扶措施。2016年春天,镇村干部根据他的个人意愿和家庭条件,鼓励他发展养鸽产业,在镇村干部的支持帮助下,段大震开始养殖肉鸽,还帮他申请了每年5000元的养殖补贴。

  “最开始养的少,只有几十只,学学经验、练练手。后来养殖技术成熟了,养殖规模也发展起来了,现在存栏量在500只左右,一边繁殖一边卖。小鸽子长到一斤半左右就可以出售了,每只售价在40元上下,一年利润2万多块。”段大震说。

  前段时间,段大震看网上直播带货很火,便也想尝试下,在抖音上直播自己的鸽子。他说,目前他的顾客主要来自附近乡镇和周边县区,没事时他就开起直播,鸽子睡觉、进食、在天上飞、在地上跑都可以播,网友也喜欢看。谁相中哪只鸽子,他就逮哪只,买家会专门开车来取。

  “多亏了村‘两委’干部的帮助,让我找到了养殖肉鸽这条致富路。虽然我已经脱贫了,但还要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道路,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段大震说。

  (茹金水 记者 曾莹莹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