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庐州地标 华丽蝶变

时间:2020-07-24 09:09:43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城市绿肺

  历史文化是一座城市经久不衰的密钥,也是一座城市面向未来的根基和灵魂。合肥有着很多具有文化代表意义的地标,它们的不断更新、完善,是推动合肥这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昂首阔步迈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一个个“切入点”,也是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坚固基石。

  有着庐州韵味百年繁景的淮河路,如今已成为具有独特都市气质的国际名街;老合肥最初的乌托邦——杏花公园,有着风云变幻的三国故事,如今已成为游人如织的“网红”打卡地;江淮分水岭、鸡鸣山东麓的塘岗遗址以及曹操古运河,佐证了蜀山是合肥水之源头、城之起源。如今,这里正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积极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和谐魅力的合肥西郊公园;始建于北宋的包公园,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如今,包公园已是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服务功能和景区各项品质也在不断完善与提升;有着“安徽西溪”美誉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不仅向人们展现了大美巢湖之滨、空气清新的湿地森林景观,还承载了底蕴深厚的庐州文化内涵,已获多个“国字号”荣誉……它们,带着旧时光的味道和影像向我们走来,在新时代华丽变身,大放异彩,成为靓丽夺目的合肥新地标。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