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落实惠残补贴 谱写助残关爱曲

时间:2020-07-20 09:48:16

  按照市民政局相关工作要求,长丰县民政局切实为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残疾人两项补贴前6个月的发放。全县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11319人,累计发放护理补贴407.70万元;困难残疾人补贴对象共有10618人,其中一二级7502人、三四级3116人,累计发放生活补贴397.16万元。

  为保证政策宣传到位,该县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宣传政策,力求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定期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目前全县累计走访4237户9653人次。

  该县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经个人申请,可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或低收入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单独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全额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贫困人口,经个人申请,可参照单人户纳入农村低保范围。截至6月底,全县有326名残疾人成功申请救助。

  同时,实行直接救助与先行救助相结合,对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根据需要直接给予临时救助,同时指导乡镇(区)及时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对因疫情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托底线”的兜底保障作用。1-6月,该县共发放442户临时救助金150.22万元。

  袁开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