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二届马鞍山市“新时代好少年” 先进事迹展示

时间:2020-07-02 11:18:33


 


  王若严:热爱发明的“小达人” (雨山区推荐) 王若严,男,2009年3月出生,马鞍山市四村小学教育集团深业分校五(2)班学生。 从小喜欢捣鼓各种实验的王若严,有一个运用科技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科技智能梦。他观察生活,积极研究,为同学开发创意,为家人排忧解难,为消防安全延展想法。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查阅大量资料,整理出自动随行书包制作原理和方法,利用模块编程制作小熊浇花语音交互自动浇花器。疫情期间,制作微型感应计数报警器提醒居民不要聚集。他勤奋乐学,成绩优异。他爱好广泛,积极参加文艺表演,坚持体育锻炼,荣获2017-2018年度马鞍山市“三好学生”称号。 教师评语:他开朗阳光,积极创新。学习上,他善于思考,成绩斐然。他用拼搏,激励着同学们奋发;他用关爱,温暖着同学们前行。他就是班级里那道耀眼、温暖的光。他喜欢捣鼓各种实验,一次次运用科技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一次次发明,一次次获奖,都在彰显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语文老师 芮德芳)


 


  刘栩娴:勇于争先的“小全能” (花山区推荐) 刘栩娴,女,2009年5月出生,采秣小学五(4)班学生。 她是勤于学习的“小蜜蜂”:学习自律主动,热爱阅读,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学习之星”称号;她是乐于助人的“小雷锋”:关心集体、乐于奉献,是老师教学中的“小助手”、街坊邻居眼中的“热心肠”。她连续五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长多达400多小时;她是兴趣广泛的“小全能”,热爱音乐,喜欢画画,多幅画作在市、区、校级展览中展出。新冠疫情期间,她主动捐出自己攒了多年的压岁钱,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整理房间,清扫楼道,带领班级同学上街头开展清理垃圾、捡烟头等爱国卫生运动。 教师评语:该生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全面锻炼自己。团队精神强,有全局观,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班主任 朱再云)


 


  李响:柔韧坚强的“顶梁柱” (博望区推荐) 李响,女,2006年8月出生,博望区丹阳中学八(2)班学生。 李响八岁那年,父亲腰椎间盘突出十分严重,因手术耗尽了大半家产,且不能承担重体力劳动。母亲外出打工,几个月才回来一次。生活的变故和打击接踵而至,她选择了坚强,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照料生病的父亲、几乎失聪的奶奶和不懂事的弟妹。每天学习之余,还要完成洗碗、洗衣、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给弟妹辅导功课。她深知只有学习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所以她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刻苦努力,成绩一直非常出色。曾先后获“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二等奖”“区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初一时,她曾以全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教师评语:面对生活的考验,她不畏惧、不退缩,笑对困难,刻苦学习,奋力搏击,做一个乐观向上、有责任有担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班主任 王定康)


 


  黄安然:刻苦学习的“小明星” (含山县推荐) 黄安然,女,2004年12月出生,含山一中九(7)班学生。 黄安然在学习上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她博览群书,敢提问,善质疑,有着超强的学习能力;她善于学习,常常与老师讨论问题,交流学习状况,借鉴别人的学习方式,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她学习态度认真,成绩名列前茅。她乐于助人,经常利用课下时间,耐心地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解习题,解决疑难,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作为老师的小助手,她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她爱绘画、爱书法、爱写作,曾多次获得校、县级书法、征文比赛一、二等奖。 老师评语:她聪敏好学,勤奋努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我们大家公认的美德少年。学习中,用心专一,不骄不躁,三年来多次获得全年级第一;生活中,善良热忱,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我为她点赞! (语文老师 潘亮)


 


  蒋玉栗:儒雅博学的“小诗人” (市教育局推荐) 蒋玉栗,女,2004年12月出生,马鞍山市红星中学103班学生。 她是校园“小诗人”,爱读诗、品诗、写诗。在老师的引领下,她体会诗歌意象情感,了解诗歌背后故事。她锤炼字句,用诗记录下世间百态,将满腔爱意融入字里行间。她在市级报刊上发表多篇散文诗作,被评为诗城“小诗人”,2019年12月,又被评为市“校园小诗人”。她是防疫“小卫士”。疫情期间,她不惧病毒,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测体温、发口罩、拉横幅,用笔作为武器,写诗给前线的白衣战士,为他们加油助威。返校复课后,她一面积极配合老师做好消毒通风、打扫卫生等各项防控措施,一面刻苦学习,补缺补差,校园里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教师评语:蒋玉栗同学勤奋刻苦,成绩优异,高一上学期文科成绩年级第一。作为班干,总是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是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班主任 张彩纲)


 


  卢可心:绿色健康的“小卫士” (当涂县推荐) 卢可心,女,2011年11月出生,太白中心学校302班学生。 卢可心品学兼优,她倡导低碳绿色、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绿色环保行动,保护动物,爱护花草,作为学校文明卫生监督岗的成员之一,她每天认真对学生的文明行为和校园内的卫生环境进行监督,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小卫士标兵。她勤奋好学,成绩名列前茅,她兴趣广泛,可“静”可“动”,爱阅读、爱绘画,屡屡获奖,同时也是一名运动健将,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都有所涉及,样样都能拿得出手。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教师评语:她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学习努力刻苦勤奋,每科成绩都名列前茅。她兴趣广泛,全身心投入,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班主任 张美华)


 


  毕琳菲:身弱志坚的“玉兰花” (花山区推荐) 毕琳菲,女,2011年8月出生,花山区金玉兰小学三(2)班学生。 毕琳菲是个聪明活泼的小女孩,出生没多久就查出患了血友病,每月需打针维持正常体征。她没有被病魔吓倒,自强自立,乐观面对。她不仅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还组织班干部以“一帮一”的形式,帮助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她的组织能力强,作为中队长,她带领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花山区微队会比赛、学校“跳蚤市场”义卖活动、金玉兰小学“我爱你,祖国”国庆合唱比赛等活动,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一直从严要求自己,相信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她会有始有终地做个好少年,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教师评语:她,小小的身躯,却似拥有无穷的力量。在班级的每个角落都能见到她帮助别人的身影。她富有爱心,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救助隔壁班患有白血病的同学,经常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她是老师眼里的好帮手,是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 (语文老师 祝国荣)


 


  徐子谦:视弱心亮的“好榜样” (市教育局推荐) 徐子谦,男,2005年4月出生,马鞍山市二中实验学校九(2)班学生。 初三上学期,徐子谦因严重的眼病休学四个多月,辗转南京、上海、北京等地求医。他阳光自信,不怕困难,治病期间不能看书就用耳朵听,单靠听课堂录音自主完成学习,同时还听了大量书籍。如今眼病尚未治愈的他已重返校园,课堂上靠“听”继续学习,一边迎接中考,一边坚定而勇敢地继续与病魔作斗争。他学习成绩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获得学校“三好学生”“学习之星”等称号。此外徐子谦热心公益,疫情期间,他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 教师评语:他自信乐观、正能量满满,面对眼疾他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他是当之无愧的学霸,勤思好问,努力刻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是班级的一面旗帜,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班主任 俞波)


 


  章斐然:诗书气华的“小才女” (雨山区推荐) 章斐然,女,2007年11月出生,马鞍山市花园初级中学七(1)班学生。 她是经典传承人,多次参加全省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征文大赛、市经典征文比赛、市经典背诵比赛、市经典吟诵比赛和市中小学生书法比赛,获得多项荣誉;作为“马鞍山市优秀学生干部”,她积极参加市级校级举办的各类活动并都有突出表现,她拥有各类才艺,钢琴、绘画、朗诵等方面都是佼佼者;她是公益小使者,是学校小志愿队队长,自发带领同学们去敬老院、特教学校、公益素食馆进行各项公益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将零花钱拿出来进行爱心捐献,并给正在武汉同济医院支援的姑父录制视频《致姑父的一封信》,传播正能量,感动了无数人。 教师评语:章斐然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将自己的每一次经历都看作人生的历练,珍惜并努力把握机会,因而她能成为各项活动的赢家,各类舞台的小明星,各项学科竞赛的获奖达人,让老师们欣慰的是,她低调内敛、谦逊好学,尊重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是真正的好少年。 (数学老师 夏秀凤)


 


  潘彧可:志存高远的“小雏鹰” (和县推荐) 潘彧可,女,2008年11月出生,和县历阳二小六(2)班学生。 身为校大队委员,她带头遵守校纪校规,自觉约束言行、规范行为,每天按时到校门口值勤,放学后检查每个班级卫生状况,然后打分、登记,汇总后交给老师。为此她上学早、放学迟,却毫无怨言。她关心时事,新冠肺炎期间,她每天关注疫情情况、抗疫进展。她独立创新,年仅10岁就代表全市少先队员参加省少代会,小组活动中,积极动脑、创新思维,博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她学习勤奋,善于思考,每年度测评考试都名列前茅。她才艺广泛,尤其喜欢书法和绘画,在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 教师评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刻苦认真,态度端正,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乐于助人,是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学生;是老师的好助手,能够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积极参加课内外各项活动,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新时代好少年。 (班主任 何道柱)

  第二届马鞍山市“新时代好少年”

  先进事迹展示

  编者按: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第二届马鞍山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工作,评选产生了10名“新时代好少年”。为鼓励先进,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现将“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进行专题展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