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首届少儿编程大赛开赛

时间:2020-06-23 09:26:00

  本报讯(记者 钟灏)为促进我市少年儿童特别是中小学生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近日,精彩纷呈、趣味多多的首届少儿编程大赛开赛。比赛由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铜陵分公司、铜陵鲨鱼公园STEAM科学活动中心等承办,目前正进入初赛阶段,并得到了全市各大中小学及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科教兴国,从孩子抓起,从小培养青少年使他们成为未来科学人才队伍的后备军,不可不谓之意义非凡,在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来自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铜陵分公司的董勤看来,这场大赛不仅是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结合,更深远的意义还在于从中挖掘出铜陵青少年中的“潜力股”。因此,为了办好这次大赛,多家主、承、协办单位通力合作,力争让比赛更加完美圆满。“由于铜陵有关少儿编程教育面并不是很广,所以我们也配合大赛组委会,为这场比赛提供技术指导、训练场地以及师资力量等。”比赛赞助方、乐博乐博机器人教育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李俊辉说道。

  近年来,在学校、家长、政府相关部门等的多方引导培育下,一股爱科学、学科学的风潮也在我市青少年儿童中兴起,这让我市首次举办的少儿编程大赛有了广泛的参赛基础,“大赛启动后,我们就接连收到了20多家中小学的咨询,除此之外还有多位家长打来电话询问比赛事宜。”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市区学校,一些偏远乡镇的中小学也对赛事有较高的参赛热情,“第一个打来电话咨询的就是郊区周潭镇的学校,并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将参赛作品发给了我们。目前枞阳县、义安区等地的多家中小学都有参赛意向。”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少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实践创新能力,让孩子的思维活跃起来。赛事面向全市对电脑编程感兴趣的8至15岁学生(小学三到六年级,中学七到九年级),竞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2个组别。竞赛内容为学生利用SCRATCHVBVC等编程工具进行创意编程,其中,小学(三到六年级)为SCRATCH创意编程初级组,中学(七到九年级)为SCRATCHVBVC创意编程高级组。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在目前的初赛阶段,作品由学生在家或在校完成,经由学校遴选推荐线上提交给组委会,评审小组将对所有初赛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下最终1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名单将于7月初公布,在决赛中评审小组将现场命题,选手在现场电脑上独立完成编程,最终凭借作品质量决出各类奖项。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都晨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