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皖籍名家

胡志平长篇小说《古越月大夫的美丽人生》 出版发行

时间:2019-09-02 09:20:00

  我市市立医院74岁的胡志平医生创作的40万字长篇小说《古越月大夫的美丽人生》,于今年3月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品文字生动,故事撼人肺腑,反映出我国医疗事业六十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的变化,描写了古越月以及一批被国家培养出的优秀人民医生的成长历程,展现了古越月那代人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事业的忠诚、对爱情的忠贞以及他们命运的曲折变化。作品还从一个女医生视角,生动讲述了许多惊险的医疗抢救故事,以

  及医院小社会中人生百态,揭示了生命、医学、人生终结及死亡之间的奥秘。

  胡志平曾是我市市立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从医45年。自1987年起,撰写多篇纪实性作品,在多家报纸杂志上发表。其作品《生命的绝唱》和《迷惘的夏天》获华夏散文大奖赛优秀奖。主要作品有小说《山林恋》、《网》,散文集《迷惘的夏天》等。

  (文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