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时文书籍

《渔梁志》初稿完成即将面世

时间:2018-12-03 09:36:00

  □汪鼎成

  晨刊讯“以前一个乡镇,甚至一个县,想要编撰一部地方志都不容易。没想到,现在我们社区也有了自己的地方志。”近日,参与《渔梁志》史料收集的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居民巴胜子边翻阅初稿边欣喜地说。

  《渔梁志》包括千年古村落、古村落的建筑风采、古村落的今昔、古今徽商、崇文重教、旅游开发、民俗风情、艺文杂记、名人乡贤、轶事遗事及大事记共10章,总计20余万字。通过文字叙述、图片、图表和统计资料,客观、系统、全面反映渔梁古村落千年来的发展变迁。据了解,《渔梁志》自2017年6月启动编撰以来,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响应和支持,编撰小组克服人手少、经费紧张等实际困难,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数易其稿,历时18个月完成了初稿的编写。

  《渔梁志》初稿的完成,标志着编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初稿通过歙县地志办及相关评委初审并修改后,有望正式出版发行。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晨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