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安徽省广告协会何玉杰新作《广告隐喻研究》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20-11-04 10:12:06

  近日,安徽现代传媒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何玉杰的新作《广告隐喻研究》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何玉杰为合肥工业大学广告系首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曾长期担任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主持和参加多项省部级课题,翻译、主编或参编的专著、教材有八部,发表论文多篇。主要代表作品有:《安然沉浮》(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外广告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其研究成果荣获安徽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等级奖等。

  何玉杰曾连续五年参加中国教育部与日本电通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广告教育人才培训班,接受实战性的广告策划与创意训练;带领工作室的成员为部分大中型公司做品牌调查与传播策划,深受用户好评;指导学生大学生参加全国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金犊奖广告竞赛等,获得良好成绩,并于2007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荣获教育部“全国优秀工作者”奖。这说明,何玉杰不仅在广告与品牌理论上有着很深的造诣,也是我国广告学界的实力派学者。

  《广告隐喻研究》是国内第一本系统研究广告隐喻的专著,也是可能成为经典的著作。作者站在当今隐喻研究的最前沿——认知语言学的高度,综合运用语言学、认知学、符号学、传播学等学科理论对广告隐喻的诸方面进行考察分析。全书具有以下特点:(1)国内第一本系统研究广告隐喻的专门著作,具有开拓性的价值;(2)理论前沿,为我们了解广告研究最新动态提供了极为有益的帮助;(3)图文并茂,为广告的学习者、创作者和研究者提供了难得的指引和阅读享受;(4)内容丰富,为广告论文写作提供了极为重要案例资源与理论参考,不可多得;(5)装帧精美,由人民出版社知名设计师设计,无论阅读或是收藏,皆有所值。

  《广告隐喻研究》一书是作者以独特的视角与思考方式为中国广告研究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博生生导师倪宁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教授,以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刘瑞武秘书长的充分肯定。丁俊杰教授还特地为该书写了序言,称其为:“这是一部有相当份量的学术著作,它第一次系统地揭示了广告隐喻的本质、规律、文化表征及其传播模式,提出了广告隐喻的建构途径与评价标准,对于人们全面认识广告隐喻和进行广告创作实践,都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价值。”这样的评价是不多见的。

  该书内容丰富,文笔流畅;案例经典,分析透彻;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谓“一把解密广告隐喻的钥匙,一部提升广告创意的真经。”(自斌)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