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编辑文集

安徽省市级馆馆藏珍宝——宿州市博物馆

时间:2022-01-18 09:07:55

1.jpg

  宿州市博物馆,位于宿州市政务中心对面,占地50亩,建筑面积1万平米,2010年10月建成开放。

  博物馆外体建筑融合了汉代文化元素,外面是仿汉式高台大屋顶规制,外墙由大理石修建而成。正面位置镶嵌着取自汉化像石图案的浮雕。给人以庄重古朴之感。

  博物馆展厅自然是包括九州通衢、人文溯源、秦汉雄风、汴水咽喉、明清遗韵、现代风云、人杰地灵等七个展厅。

  其内包括的文物就有那么700多件,博物馆兼具有展览,收藏,文物研究等功能。

  走进场馆里面,立马映入你眼帘的就是用印度红花岗石雕制的重达2.48吨的翻开着的巨书。

  它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为前来的游客展示宿州悠久的历史。旁边就是大运河微观景观,气势磅礴令孩子在此驻足观赏。

  博物馆全馆一共分为三层

  一层为库房、办公区域、临时展厅和民间艺术馆。

  其中,民间艺术馆包括地方戏曲、埇桥马戏、民间工艺、书画艺术和灵璧奇石5个部分。

  二、三层是展示宿州历史文化展厅,包括九州通衢、人文溯源、秦汉雄风、汴水咽喉、明清遗韵、现代风云、人杰地灵等7个部分。

  博物馆内展示数量达到700多件文物。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