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望江“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点亮群众生活

时间:2022-01-17 09:17:13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江县漳湖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充分发挥文化力量,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充实群众的文化生活。

  该镇扎实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利用中央补助专项资金为各村补充健身器材,并为“农家书屋”补充发放书籍超万本,同时,配发户外音响、数字文化一体机等文化活动设备,满足人民群众对数字文化的需求。

  以文化引领推动文化富民。该镇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宣传,着力开展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发挥文化带头人、文化志愿者示范作用,崇尚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新风正气。2021年推荐评选安庆市“星级文明户”2户,3人获得“安庆好人”称号。

  丰富乡村文化活动内容,完善乡村文化阵地建设。该镇注重培养乡土文艺人才、鼓励民间艺人结合时代主题大胆创作,为乡村文艺爱好者搭建展示的平台。同时,将文化惠民与乡村旅游、民俗经济、政策宣传有机结合,让群众在互动交流、喜闻乐见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活力和魅力。2021年,该镇送文艺进村演出16场,“送戏进万村”7场,服务人数近10000人次;打造水岸拓展园和悦香鸿乐园,吸引游客超20万人次;在望江县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该镇代表队荣获体育舞蹈一等奖。

  (通讯员 嵇奕华 茅孝兵)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