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

时间:2022-01-17 09:31:55

  1月13日,位于寿县新城区寿春城国家考古遗址内的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建成投入试运行。 本报记者 李博 本报通讯员 赵阳 摄

  本报讯(记者 柏松)1月13日,位于寿县的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该馆计划5月1日前正式开放。

  寿县历史悠久,素有“地下博物馆”之称,20世纪以来陆续发现了众多楚墓,出土了大量涉楚文物。寿县博物馆于1958年建馆,是全省最早的博物馆之一。

  2018年5月8日,寿县开工建设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即寿县博物馆新馆。该馆建筑设计充分挖掘古城元素,彰显楚人“四方筑城”“荆楚高台”建筑理念,通过“瓮城”“方城”“斗城”建筑布局,融合现代院落和极简主义设计手法,将博物馆陈列展览、文物收藏、开放服务、行政办公等功能区域有机搭建,整个场馆既有巍巍古风,又具现代气息。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1600余件套展品中有800件套首次与观众见面。楚文化博物馆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博物馆建设、展陈理念和现代技术设备,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