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编辑文集

安徽省县级馆馆藏珍宝——蚌埠市固镇县博物馆

时间:2021-12-16 09:51:28

  固镇县位于淮河之滨、浍河之畔。作为大汉民族的兴业之地,固镇县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

  大气磅礴的垓下之战、凄美动人的爱情长歌,使固镇县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如果说虞湾夕照、撒金晓月的胜景,韩信点将、许慎著书的高台,陈氏“一门三尚书”的美誉,已将固镇县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彰显无遗的话,那么固镇县博物馆则是展示固镇县历史文化和中华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

  固镇县博物馆固镇县博物馆位于固镇县浍河路中段,筹建于2006年,馆区面积494平方米,展厅面积近300平方米。馆藏文物约千余件,上起远古、下至明清,不仅种类齐全,而且品位高雅。青铜、陶瓷、玉器、铁器、书画等一应俱全,其中不乏汉鎏金龟砚滴、汉黄釉水波纹盖鼎等精品。博物馆建成初期,充分发挥固镇县垓下考古成果优势,采取“文物史迹陈列展”与“垓下考古成果展”互为补充、交相辉映的陈列形式,多维度、多视角地向广大群众展示固镇县历史文物的丰富内涵。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