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老外讲故事·相约大黄山”主题活动见面会举行

时间:2024-04-17 10:24:59

  4月16日上午,“老外讲故事·相约大黄山”主题活动见面会在屯举行。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恒来主持。新民晚报社副总编辑杜旻出席并讲话。来自法国的乐盖曦、匈牙利的贝思文、俄罗斯的阿莉娜、伊朗的华波波、也门的哈姆扎·阿萨尔5位国际体验官参加。

  凌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黄山宣传传播支持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座黄山,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徽州。这里的山有风度、水有风韵、村有风范、夜有风情,可以沉浸式体味“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光、面上有风景”的全域大景区独特魅力,领略黄山国际会客厅的艺术风范,分享“烟雨大黄山 心灵休憩地”的诗与远方。当前,黄山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坚定扛起大黄山龙头担当,围绕六大高端服务业,构建“山水村夜”文旅产业新坐标系,努力把大黄山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之地,推动旅游深度转型、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创新之地。期待大家讲好黄山故事,以新的方式呈现黄山,以新的视野展示黄山,以新的表达刷新黄山,架起黄山与全球对话的桥梁,展示一个可亲可爱、真实立体的新黄山。

  杜旻表示,此次活动将“老外讲故事”品牌IP落地黄山,邀请外国友人担任黄山国际体验官,联动上海及长三角国际资源和传播优势,常态、持续、深入发现和传播精彩,讲好新时代黄山故事、安徽故事、长三角故事,与黄山这座自带流量的IP碰撞出别样精彩。

  会上,乐盖曦、贝思文、华波波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用独特视角,推介黄山风光、风物、风俗、风味,把黄山独特魅力分享给更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据悉,2021年起,新民晚报社打造“老外讲故事”品牌,至今共报道了400位外国人,累计境内外播放量突破35亿次,成为国际传播的现象级IP。此次“老外讲故事·相约大黄山”主题活动由黄山风景区、新民晚报社、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开展。见面会后,来自上海的5位国际体验官将“沉浸式”体验“登黄山天下无山”的壮丽风景和独特文化。(记者汪悦)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编辑: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