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市美协巾帼书画会举办首届作品展活动

时间:2021-08-10 08:49:42

  2021年8月7日-1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肥市美协巾帼书画会作品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展出。受疫情影响,本次展览主办方不举行开幕式。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书画爱好者,在做好个人防范的前提下前去参观。

  此次展览活动共收到150多幅作品,包括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瓷板画等画种。作品表现题材丰富,种类多元,或细腻温婉、典雅含蓄,或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女画家以丰富的想象、生动的笔触,从不同角度展现出当代女性艺术家的内心世界,和对当下社会现实生活的深刻阐释。作品构思匠心独具,新颖别致,意境深远,清新活泼,犹如千流汇集,蔚然壮观。

  版苓 重彩

  新时代的女性,新时代的风采。长期以来,广大女画家坚持党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路线,遵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女性独有的思维方式和艺术的视角,丰富的感情世界和创新精神,自觉承担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崇高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益彰显出其特有且重要的艺术思潮。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是她们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书画家。正是多种身份的重叠,让我们看到更多的亮丽色彩。她们的作品向社会发出自己真实的声音,不仅从侧面反映出新时代中国女性文化身份的转换和艺术追求的自觉,也顺应了文化事业发展的趋势。

  马群鸿 工笔花鸟

  中国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巾帼书画会会长班苓说,这是合肥市巾帼书画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女书画家作品展。展览活动在合肥市巾帼书画会会长胡礼惠,合肥市美协副主席、巾帼书画会秘书长汤晓云和巾帼书画会主席团的共同努力下,作品以女性特有的视角拈花弄影,舞文弄墨,去拓展男性艺术家触及不到的艺术表现空间,呈现出别样风彩的艺术语言。

  陶玉琴 山水

  参展的各位作者在创作和实践中,也秉承艺术的传承精神,表达了自己的艺术审美、艺术情趣和艺术探索,以文生情,以情焕采,其笔法墨色、行款气韵都体现出她们的气质和情愫。彰显了她们的精神面貌和文化自信,以及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的激情。

  胡礼惠 山水

  据悉,合肥市美协巾帼书画会在合肥市文联的支持下于2019年11月成立,现有会员160余人。合肥市巾帼书画会为女画家们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才华的平台,充分发挥她们在社会活动中的作用和影响,得到女画家的广泛认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通讯员:朱春玲)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汤晓云 套色版画

  张继华 工笔花鸟

  王濂 工笔花鸟

  徐东云 工笔花鸟

  郭丹丹 工笔人物

22.jpg

王仁华 工笔人物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