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民俗文化带火乡村游

时间:2021-05-18 09:25:40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犁桥水镇风景区最后一批游客离开景区,景区“五一”民俗主题游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犁桥水镇风景区是当地近年来新打造的一处景区。景区依托浓郁的水乡特色,以“梦里水乡、古韵犁桥”为基调,建成了具有江南徽派建筑风格的水街。景区内,小桥流水、翘角飞檐、亭台楼榭相互映衬、自成一体,别具特色,被当地人誉为铜陵的“西塘古镇”。

  今年,犁桥水镇风景旅游区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将民俗游定为今年景区的旅游主题。

  “五一”期间,景区内轮番上演舞龙、抛绣球、鼓上飞天、烟花燃放等古风民俗表演。民俗表演与激光秀、全息电影等现代科技相结合,引得游客络绎不绝。

  “来到铜陵,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好的风景,还有这么好玩的民俗文化旅游景区。”在合肥工作的市民陈帅在犁桥乐园游玩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市民钟平珍日前特意带着家人一起逛犁桥水镇。她感慨地说:“这里比以前更美更漂亮了。特别是民俗文化增加乡村游的文化内涵,更有味道,更有吸引力。”

  欣赏着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和浓郁的水乡风情,游客们频频举起手机拍摄、发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游玩的喜悦。仅5月1日当天,犁桥水镇游客就超过1.5万人次,成为铜陵今年“五一”假期错峰限流景区。

  精彩的民俗文化,带火了乡村游。“五一”期间,这个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乡村以及周边几十家农家小饭馆家家爆满,农家小饭馆的店主开心地分享了乡村旅游带来的实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