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春节序曲》在合肥大剧院奏响

时间:2024-02-26 09:14:38

  文化有礼,全民畅享。2月23日晚,第十季合肥市文化惠民演出“新征程 新乐章”优秀音乐作品下基层活动在合肥大剧院上演。《红旗颂》斗志昂扬,《春节序曲》喜气洋洋,《白毛女》婉转低吟……一段段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交响乐旋律,献上新春文化好礼。

  本场演出在《红旗颂》激昂的曲调中拉开帷幕。作为中国管弦乐上演率最高的作品,这首曲子以红旗为主题,用庄严宏伟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英勇奋斗的革命气概。而《红旗颂》正是由皖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他本人更是“七一勋章”获得者。

  本场音乐会由安徽乐团表演,共为观众们带来交响序曲《红旗颂》、管弦乐《春节序曲》、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序曲、交响组曲《白毛女》等数十首的经典交响乐。现场,演奏者们极强的艺术张力和精神感染力获得了多次热烈的掌声。

  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李复斌表示,作为安徽省内的职业乐团,无论是对于西洋音乐、民族音乐,还是安徽地方音乐都应该有综合性的演绎。“在新年之际,我们特意选奏了《春节序曲》这样喜庆祥和的作品,既有专业性又具通俗性。在整场演出的选曲上,乐团注重曲调的搭配,热闹和安静的情绪兼有。特别是有机搭配了《再见了大别山》等安徽作曲家的作品,希望进一步展示安徽的风土人情。”

  安徽交响乐团始建于1956年,是我省唯一双管配制的专业交响乐团。(记者 孙皞乾/文 赵瑞瑞/图 实习生 汤尼)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