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陈家桥携《时代三部曲》讲述皖西往事

时间:2022-09-02 09:30:34

  本报讯由“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新安晚报社和安徽徽州书局联合主办的“皖山皖水觅书香”阅读推广大讲堂公益活动将于9月3日(本周六)上午在徽州书局启幕,首场将特邀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家桥携新作《时代三部曲》亮相,与读者分享创作故事,追溯皖西往事。

  “皖山皖水觅书香”阅读推广系列公益活动,是“书香安徽”年度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向社会推介皖籍优秀作家和精品皖版图书,为“书香安徽”的氛围塑造作出贡献。活动拟邀请安徽文坛知名作家,以近几年出版的代表性作品为主题,现场讲述创作心得。

  陈家桥是安徽六安人,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1990年开始发表作品,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至今已发表小说作品七百万字,长篇小说十九部,中短篇小说一百余篇,小说集四部。系“70后”代表作家之一。曾获安徽社科文艺出版奖、莽原文学奖、广州文艺奖等多种奖项。现任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陈家桥《时代三部曲》由《红星闪闪》《山河人间》《春和景明》组成。全书以九十三万字的篇幅,历时十三年创作,书写了中国社会近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小说以皖西老区人民为原型,讲述了他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三个大时代环境中所发生的曲折动人的人生故事。分别塑造了革命战士刘行远、农民英雄程志茂、知识分子陈寅等三个主要人物形象,小说气势恢宏、主题鲜明,呈现了几代中国人的群像。小说从小人物切入,书写伟大时代,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三本书叙事艺术讲求创新,《红星闪闪》釆用口述史形式,《山河人间》釆用书信体形式,《春和景明》采用多卷本多文体形式,在叙事技巧上均具突破意义。

  《时代三部曲》入选了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安徽省中长篇小说精品工程等多项国家级、省级重点文艺工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陈家桥将与读者朋友一起分享《时代三部曲》的创作经历,讲述三本书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皖西往事,还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关阅读的独特经验和乐趣。此次公益活动地点是徽州书局二楼,时间为9月3日上午9点。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蒋楠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