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乡村文化大舞台奏响文明实践交响曲

时间:2022-08-31 09:54:54

  本报讯 潘集区夹沟镇把建设乡村大舞台作为丰富乡村振兴内涵、提升创建标准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建引领、政府负责、村级实施的办法,实现了乡村大舞台全覆盖。

  该镇坚持统一思想认识,镇党委始终把提升农民文化生活水平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学习借鉴、动员部署、现场调研、督查指导等方式,动员各村结合工作实际和场地实际,指导开展筹建工作。坚持统一建设规格,各村结合文化广场布局情况,依托原有建筑规格现状,原则上按照高0.8米、长11米、宽6米的规格建设,并结合节庆的活动内容,设计活动背景。坚持统一筹措资金,各村通过成功企业家、爱心人士、移风易俗成员、两委干部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各村共筹集资金34.5万元,全部完成了乡村大舞台建设。坚持统一开展活动,活动开展前,由镇党委统一制作活动方案、统一组织实施,各村艺术团体和民间艺人积极参与,分别在老庙村、庙前村、东王村开展了“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夹沟好人”颁奖仪式及首届农民歌手比赛、农民广场舞大赛等。

  建好乡村文化大舞台,奏响文明实践交响曲。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依托乡村大舞台,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和文艺汇演,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本报通讯员 杨 勤)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淮南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